马里亚纳海沟型选手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暂不接稿-

-授权相关-
头像壁纸橡皮章等非商业自用随意
(注明客单/商稿的作品除外)
自印/公开应援授权需询问
禁二传二改商用
所有文章/图片请勿无授权转出lft,笔芯。

[K漏]Infinity 04-06 [高中校园paro]

*大噶猴,这里是时隔近两个月的后续

鹅且并没有存货(。


*半AU高中校园 

*感谢阅读


前文  [K漏]Infinity 01 [高中校园paro]




++++++++++++++++++++++++++++++++++++++++++++++++++++++++


4

 

夏天是从哪一刻开始的?

短袖短裙短裤,商场出租车猛开的空调,下午七点的白昼。哦漏觉得这个自己最喜欢的季节是从擦身而过的人都带上了水气弥漫的沐浴液花露水味儿那刻开始的。

老师在不停地讲,粉笔在黑板上吱吱作响,自己看着炽热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玻璃窗打进来,被水杯折射过的光线在桌子上映下明晃晃的光斑,旁边是酣睡着的同桌,地还是烫的风却是凉的。

夏天代表你能做的一切,过不去的白昼,睡不着的夜晚。

 

 

 

咚——

又一个篮球径直从哦漏面前飞过,角度刚刚擦过鼻尖。

不得不说夏天学校的篮球场是一个及其危险的地方。哦漏再次这么想到,在今天第三次差点被篮球砸中脑袋以后。

上课铃声突然兀自响了起来,场上的嬉闹声还是没有停。有瘦瘦高高的男生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没有投中而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等到体育组收球的大妈推着球筐催促才愤愤地离场。

哦漏赶紧加快了几步向教学楼跑过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两只手紧紧托着刚刚在小卖部买的两个汉堡和两瓶脉动,

——有KB的一份。

 

食堂熙熙攘攘,喧闹拥挤的队伍直排到门口。

KB拉着哦漏穿越人群来到队伍的最前端,看着触目惊心的“麻辣香锅盖饭”几个红色大字用力皱了皱眉,拿出了自己保护了很久的小汉堡当众撕开包装袋子。周围侧目的人群里包括哦漏。

“漏漏啊......”

“别那么叫我。”

“漏漏啊,你确定今天还要吃食堂么。”咀嚼着午饭的男孩口齿有些含糊不清。

“不知道,还有你别这么叫我。”

“那我们再去买两包榨菜吧漏漏。”

“好吧......”

KB吃完最后一口汉堡转身要挤出人群。哦漏看着身旁同学盛过来的红辣辣的黑暗料理,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拍拍自己的脸颊,轻叹了一口气抬步追上已经不见踪影的人。

 

“都说了让你别那么叫我啊...”

挤在嘈杂人群里的男孩自言自语的声音连自己都听不见。

 

在蓝色的塑料长桌上并排和一群男孩子女孩子坐下,微微有些温热的视线里,是哦漏曾经无数次闭上眼睛看到的画面。有刚刚从操场上回来的大汗淋漓的男孩抱着篮球坐下来调侃,也有每次到食堂只喝一碗粥的女孩子凑到KB身边只为聊聊天。

哦漏整整齐齐叠好汉堡的包装纸,撑着脑袋左看右看,实在觉得自己无趣的很。只是偶尔有扎着高马尾的女孩投来锋利炽热的视线。

——才不是什么放电。

哦漏心里清楚的很,只不过是在质问为什么这个一句话不说的小转校生要占着这么一个KB对面的绝佳好位置,当然,包含着点愤怒。

哦漏每天起码要接受五次以上这种令人不舒服的眼神,来自不同的姑娘,有时候还有汉子。像日常任务一样,他早就习惯了。每到这时只能僵硬的避开眼神,不断重复折叠着手里都被揉烂的包装袋,依旧在座位上作绵羊状安之若素。

KB不愿意他走掉,哦漏自己也不会。因为除了KB,他实在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去找谁。要么就是像之前的每一天每一年一样,自已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坐到无人问津的小角落里味如嚼蜡般吃着午饭,年复一年。

其实哦漏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一开始怎么会如此轻易地就尽往坏里误会KB。哦漏觉得,无论是什么样的人,KB都能在五分钟之内和他打熟,像自己在一开始就轻车熟路地对城市里的每一家网吧都那样亲切一样。

原来当初看见他的第一眼时,自己的佩服并不是假的。

原来自己对这种看起来就发着光的、站在人群中心的人莫名的厌恶,只是因为从没真正接触过吧。

——或许是他本就不一样。

 

现在的校园生活,是以前只会在哦漏梦里面出现过的情景,多少日日夜夜只能幻想出的情景。他好像是消费了那些年来积淀的所有好运,用尽了那在黑暗中循环往复无数次才建立的种种羁绊,才来到这里,遇见这群人,遇见了他。

阖眼一是片温柔的橙黄色,喧闹的交谈声都渐渐变的不清晰,只有那直达心底的笑声和面容还存留着余韵。记忆里不愿回首的过往渐渐变得没有那么疼痛,那些曾经以为是刻骨铭心的沟沟壑壑都在这短暂的几个月里被时间和少年少女的笑声一一填平。

哦漏相信没有什么比现在的每一步更加值得,所有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将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5

 

“啊?拿那玩意儿做什么啊?”厨房传来母亲的疑问。

“因为.....学校开运动会要用到啊。”便宜的油烟机效果差到了家,油烟味逼的哦漏不想走进去回答,“反正被忽悠着买来也就没怎么用过不是么。”

“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么,你居然关注起学校活动来了啊。”

母亲将油腻的炒勺扔进水池,炽热的铁器遇到冰冷的清水滋啦滋啦地响。

 

回到家哦漏第一件事情是翻箱倒柜地找家里不知已积灰了多久的单反相机。

第二件事吃过饭后就收拾好零食和饮料,早早躺在床上。

最后是意料之外的辗转反侧。

 

 

 

这一场雨持续了很久很久。

少年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伊甸是一片清澈与纯白凝结在一起的天空。水母皮肤般的柔软云层向远方延伸,日光好像渗下的灰尘,在空中深深浅浅地浮沉。鲜嫩的枝叶上挂着露水,盈盈反射着阳光,宛若琼枝玉树。拂过的风清新而温暖,他不禁贪婪地品尝着来自天空的味道。阳光柔和澄澈,布谷鸟停在枝头,北方天空的边缘层层阴翳愈压愈近。


 

少年转身。

大地被层层叠叠的黑暗笼罩,天地一色是望不见边际的阴霾,万径人踪灭。辛酸与绝望像潮水一样涌上他的心头。林木疏落,衰草连天,环顾望不见四壁的荒原,可见视界飘忽不定,樊笼外那一抹熟悉的墨色晃过他的眼底。倏然砂砾枯枝肆风而起,刮过耳边,唱着天荒地老的骊歌。

汹涌污浊的风灌满了他的胸膛。

 

少年探出的手臂伸向远方,远方有熟悉轮廓的身影,梦境的主人知道,那是名为希望的曙光。

光点连接成线,扩散为面,洪荒的世界变为一色的白。眼前晃过的是至今为止人生中的一幅幅画面。

有他第一次随父母开始漂泊的那天,稚嫩的男孩背着沉重的包裹,颤巍巍扶上火车栏杆,童年的幸福时光转眼为沤珠槿艳;有他即将升上高三的那个闷热午后,当时青涩的少年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做出选择的是自认为不过最平淡一日。

阖眼见岁月长河汩汩流淌过的交谈声,争执声,筷箸声,嬉闹声,欢笑声,和第一声问候声,都鎏金泻银地飞溅进了梦中,一遍又一遍。纯白的世界中蝴蝶开始包裹住他的身体,少年觉得自已可以顺着那道光,不紧不慢地一直走下去。

他感觉自己麻木了已久的内心中,有什么东西在慢慢融化。

 

狂风骤雨的奏鸣曲不再激昂,雨似乎停了,耳边也没了风的嘶吼。那梦的主人还沉浸着,微微抿着嘴唇,蜷着的双腿又向身体旁靠近了些。

 

他想那明日处暑,必定是万里晴空。

 

 

 

6

 

市里最大的体育场挂起了花花绿绿的横幅,场馆外挤满了穿着校服的学生。微风和煦,碧空如洗。

摄影这种穷三代的玩意儿哦漏不想碰,但运动会那天还是特地翻出来了相机带上。走方阵的时候他在拍,KB跳高的时候他在拍,就连班里男生们跑完一千五躺在地上像死狗一样吐舌头的样子他也拍了下来。不过班主任想看到的班里妹子拉拉队的曼妙身姿哦漏的相机里可一张也没有。

“......”

KB对着几乎贴到自己脸上的镜头怒吼道:“这特么谁拍的!给老子出来!”

本来听到有新拍的照片,准备赶来夸夸KB帅的小姑娘们都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无果后KB摆摆手,转头扭开瓶矿泉水就往头上浇:“哦漏同学呢?”

 

五十米跑那边哦漏正在做准备活动,一个自己拍不了照片的项目,哦漏把相机交给同班的男生,一个人在检录区旁边手舞足蹈得不知所措,远看宛如一个智障。

刚巧KB的位置望向那边就是所谓的“远看”。

和别人短裤短衫的全副武装不同,哦漏只是简单的长裤衬衫,本班体育老师两手插在兜里和他说着话。

KB想要飞过来加油的时候哦漏正准备上场。

“漏漏!”KB放开喉咙喊:“加油啊!!!”

 

“碰——”发令枪响。

所有人并没有像想象中一样整齐划一的冲出去,起跑线上不知是哪个班的男孩子忽然晃了神。

 

不出所料哦漏最后一个迈过终点的红线。

哦漏知道自己作为一个网瘾少年本就本就不太擅长运动,人际关系说不上是和谐,成绩也不过木雁之间。可到班级里过了几个月后的第一次集会,本想有点可以为班级争光的小作为,却落得个如此境地。勉强了自己两个星期每天放学后在操场跑圈,和KB去吃烧烤都不敢点多,最后还是因为这个人一句话就全部付诸东流。

就在哦漏同学正准备平复平复心情,把责任过错委屈都往自己身上揽的时候,远远飞过来的一个雪碧瓶子不偏不倚砸中了哦漏的脑袋。

在看清这次高空抛物的罪魁祸首后哦漏心里试图原谅这个人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一点也不剩干干净净。

 

“辣鸡KB。”

 

本来最后一名的成绩就让哦漏情绪低落的不得了,没想到刚刚结束比赛这个导致自己出糗的始作俑者还一脸奸笑地朝自己脸上砸汽水瓶子,哦漏现在的脸色心情都不啻地狱。拔腿就想冲上前去好好揍他一顿。

 

俗话说得好,有祸不单行。

平地摔这个技能哦漏不知是得谁的真传,身子不受控制向下跌去的时候又被匆忙跑过来的男孩接住。

大写的尴尬。

被抱住的样子看起来暧昧,哦漏大脑顿时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开口说点什么,手脚也不知道改往何处搁。哦漏半张脸埋在KB颈窝里红的不行,整个世界只能听见自己不断加快的心跳声,脸颊上粉嫩的颜色一路延伸到脖子,蔓延到耳根。长长的睫毛湿漉漉的,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有眼泪要溢出来。

 

“?”等直过身子来哦漏低头,才发现自己鞋带散了,他还没来得及弯下腰去,KB已经蹲了下来。

“......”哦漏下意识的让了一下。

KB抬起头,他看着他挑了挑眉:“让什么?”

哦漏打开汽水瓶子,刚刚滚了几圈的汽水被打开了盖子,气泡和液体争先恐后朝着瓶口挤过来,溢出瓶口白花花洒在了砖红色的跑道上。刚刚跑过短跑的哦漏还没调整好气息,喘着气就向喉咙里灌汽水。他撑着膝盖弯着腰,鼻子里呼出的气体打在KB头顶,温热的鼻息像棉花糖,又甜又粘,融化后能让人溺死在糖浆里。

哦漏嗓子里的汽水还没有咽下去,只得软软地嘟囔着回应了句不用。

KB没有理他,双手灵巧的绑好了鞋带,鞋带的主人低着头不怎么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

“跑的不错!”KB笑了笑。

哦漏点头,他把手伸给KB拉他起来,眼角余光看到自己交给相机的男孩子还在拍照。

男生注意到了哦漏的视线,跑过来抱着相机激动道:“你两挨近点,我再多拍几张。”

 

已经到了下午,头顶是一望无际的湛蓝色天空,半边被夕阳染红,壮丽的玫瑰色云彩向这里铺开。哦漏尽力让自己的表情冷静下来,脸上的红晕也在刚刚就被风吹了个干净。他看着旁边扒着着自己肩膀笑的灿烂的KB同学,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

 

“辣鸡KB。”

 

 

 

TBC




所有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出自priest《大哥》

评论(16)
热度(94)

© Farewellmygorge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