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型选手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暂不接稿-

-授权相关-
头像壁纸橡皮章等非商业自用随意
(注明客单/商稿的作品除外)
自印/公开应援授权需询问
禁二传二改商用
所有文章/图片请勿无授权转出lft,笔芯。

[K漏]Infinity 01-03 [高中校园paro]

*第一次写K漏,多指教。

*半AU高中校园 写烂的设定,纯粹因为喜欢。

*一个初见,单纯存个脑洞。后续可能遥遥无期。

*感谢阅读


++++++++++++++++++++++++++++++++++++++++++++++++++++++++




1

 

——叮。

金属门缓缓滑开,他看到自己的影像随之裂成两半。

幽静深邃的走廊和闪烁着的薄弱灯光加深了皮肤上的寒意,在逐渐扩大的裂痕里,在走廊另一头遥遥相望的教室大门好像婴儿的眼睛,轻轻睁开来看着自己。

  

老师打量着哦漏。

全班人打量着哦漏。

哦漏不知道该看向什么地方。

 

他的手心里出了一层汗,指缝里汗津津的,却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恐惧,而是更为喜悦的、像将要见到心爱的人一样,微微刺痛的甜蜜憧憬。

老师匆忙的抱着卷子从门口进来,没有一丝表情地将他推向唯一空着的座位。他连名字还没有说完,全班人便都在他未落的话音中继续埋头拿起黑色的碳素笔。

其实他来过这里许多次了。虽然每次都只是靠在最外面冰凉的门上,倾听来自天空的风声。有时他也会悄悄在楼梯间徘徊,仰望着玻璃外泻下的湛蓝的天空。

父母因为哦漏的升学志愿辗转来到这座城市。看着自己曾经徜徉云端的梦,眨眼间就成了现实的人生,几乎让人措手不及。

这是一所省重点高中的高三晚自习,不谈成绩与否,哦漏也相信将会成为自己转学生涯中最平淡苍白的经历。

 

 

 

唰唰唰,唰唰唰。

碳素笔摩擦着纸张在昏暗的灯光下无穷无尽得回荡。老师在讲桌上翻阅着试卷,讲台下的气氛凝重得诡异,哦漏坐在座位上,对着干净的的桌面,无所事事得望着黑板正上方的五星红旗,呆滞的眼神与班级里的气氛分外的格格不入,他仿佛通过身边飘忽地移动着的笔杆和指尖听到了此刻无数大脑飞速转动的声音。英语老师在门口叫走准备发卷子的课代表,右手一拍放回了刚刚被自己叫走谈话的学生。

——少年的领口还别着微微发出声音的耳机,一脸玩世不恭的表情。

他在老师的注视下撑着桌子跳过英语课代表的椅子,坐在了哦漏的斜前方。

同桌挑了挑眉,问道:“KB,怎么这次谈人生谈这么久啊。”

“这个是今天转学来的,叫哦...哦什么.....”,左手边的男生也斜过身子,声音平淡没什么起伏。

看到来人,本来一片死寂的班级像是一泊冰冷的纯净的水突然遇到可以攀附的灰尘一般,瞬间由此凝结,倏然扩散出无数细纹。角落里的同学都涌向这个狭小的座位,叽叽喳喳地询问着什么。

 

正是黄昏,大片温暖的橘色撒近教室,窗外射进的万簇金箭被男孩女孩们的笑声映得柔软,懒散得铺在教室的地上墙上。老师的离开像是解开了班级的禁锢,笑声交谈声填满了整个狭小的空间。

梦里不知身是客,倏然间哦漏恍惚回到了那段还算安定的童年和那些还能和自己说上话的朋友身边,一转身却又看到争吵不休的父母和昔日同学冰冷的眼神。哦漏至今为止的人生被分成两段——至今回忆起来还算温柔无害的童年和漂泊不定的青春。哦漏没有故乡,他的归宿只是偌大的神州版图上那遥遥的一小块地方,在这个叫做江南的平原上几座直线都连接不起来的小城市而已。

窗外总有清晰的蝉鸣合着莎莎的树叶声应着景,少年才想起那些过往都已被时间埋平了。

 

教室里还是弥漫着那种哦漏从没如此真切感受过的温暖气息,被叫做KB的男孩子理着自己杂乱的座位向身边的同学分发试卷,抱着大摞的练习册手忙脚乱得登着成绩,再在写完了满黑板的作业后才回到座位,转身打量着后排陌生的面孔。

同学们的话哦漏一个字都没听懂,他略微张着嘴,却一直没有开口说些什么。

“哦漏是么。”KB拿掉右边的耳机,注视着哦漏嘴角微微上扬,“我刚刚在外面就看到你进班了。”

 

他们目光相交的时间足够长,渐渐连KB耳机里歌词都听清了,嘈杂的交谈声都被一一屏蔽。哦漏想要说些什么打破尴尬的气氛,但对方似乎丝毫不在意。

 

铃——

晚自习结束的铃声倏然响起,窗外已经黑到可以从窗户上清晰得映出影子,在老师的注视下全班又开始沉默地收拾书包。还没等到哦漏反应过来,大部分人已经鱼贯而出离开了教室。

 

“今天上午考试了,我这儿还剩点卷子,你自己拿回去看吧。”

“哦,谢谢。”

哦漏点点头。

“你今天刚刚来的吧,那今天的作业就算了。”

“呦,看这架势,哦漏同学以后物理作业可以不交了啊。”抱着篮球的男生闻声走过来,撇撇嘴道,“新来的小转校生这么老实你这样撩没用的啊.....”

“撩你大爷,滚滚滚就你话多!”KB把人支到一边,“哦漏同学早点回家啊,快到门禁时间了。”

男孩没等KB说完便扯着书包带子出了教室的门,离开的时候关上了屋子里的最后一排日光灯,随后门在男孩门的打闹推搡中被突然地甩上。

还没来得及和那第一个自己决定接触的人正式的打个招呼,偌大的教室里只剩哦漏茕茕一人和堆满练习册和卷子的桌椅,哦漏看着KB拍在自己桌子上的一沓物理卷子和斜前方桌子下的一摞物理练习册,有点疑惑为什么这种总是被老师谈人生又敢在班里堂而皇之带着耳机的人会是物理课代表。

没有时间和心情感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将会多么苍白,尽管在哦漏前十七年的人生中对于校园生活这个名词的记载还是一片空旷荒芜,至今都乏善可陈的经历让“校园生活总是无聊乏味的代名词”这个观点一直潜移默化地存在于哦漏的思想里。

那倒不如自己去找点乐子。

哦漏拽起连拉链都没拉开的书包甩到右肩上,在脑中搜寻着离学校最近的网吧。

 

 

 

2

 

月渐西沉,市中心喧闹的街道也在深夜归于岑寂。

商铺和小吃摊都紧锁着金属的卷帘门,只剩下未关上的霓虹灯的光线兀自闪烁着。穿着校服的少年一人在风里折转,比一粒尘沙更卑微。他在整个街道唯一一扇敞开的门面前停下脚步,哦漏环顾了下四周没有任何同学的身影,紧了紧书包带子,走进了地下室。

转角处弥漫着浓郁的香烟味道,哦漏向前台打了八个耳洞疯狂摁着空格键的小哥点了下头,越过喧闹的人群,走向了角落里一台空着的机位。熟练地打开显示器,摁下开关。

 

哦漏从小随着父母在江南的城市里漂泊,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一个人琢磨着晚餐,一个人探索着每一座城市,渐渐地小男孩的好奇心被死一般的寂寞消磨殆尽,他才发现只有网吧狭小的机位是最适合自己的存在,于是便学着在死寂中享受一轮又一轮的梦魇,像是从灰暗的现实地狱逃进了一个梦境般瑰丽的乌托邦。

掺着寡淡的光线,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里厮杀,显示器上网游的登录界面闪着繁乱的色彩,哦漏耳机激昂的音乐声中出现了一个不属于这里的熟悉而又微弱的声音。

 

“........哦漏同学?”

哦漏转过椅子向上打量上去,对方穿着和自已一样的校服,脖子上是那副熟悉的耳机。

“好巧啊,我家住这附近的楼上。”

“是啊好巧...”

“这么晚了不回家么?”

哦漏不置可否:“...家里还没人。”

“那哦漏同学...怎么会在这里?”KB笑了笑。

“我......我来.....”

哦漏像个做坏事被发现的孩子般紧张,看来自己准备好好交些朋友享受高中生活的神圣计划才开始不到三个小时就要付诸东流,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我来冲个Q币。”

 

地下室的天花板上斜斜嵌着一排裂开的玻璃窗,有清冽的风从另一端涌来。网吧散射的光线被撕扯成缕,混着烟雾慢慢弥散开来,挡在两人的视线间。

 

 

 

昏黄的的灯光下撒着辣椒的韭菜和土豆片冒着油星滋啦啦的响,烧烤台前的大叔满头大汗地拿起辣椒面继续撒着。脖子上挂着耳机的少年将第十一个盘子摞了上去,擦了擦嘴招呼结账。明明知道对方是好心叫父母不在家的自己出来吃完饭,但是看着这个面前盘子摞的比自己还高的人,哦漏重新思考了下准备第一个和谁交朋友这个问题。

漂泊不定的生活让哦漏养成了多疑的性格,他轻易不轻信,但对于陌生之人的邀请和说辞他总是毫无招架之力地老实回应。尽管他并不愿意相信KB给出的自己为什么会在网吧出现的荒唐解释。含含糊糊地应下饭约,哦漏说服自己只是想表现出自己并不是如看上去一样拒人于千里之外。

他知道自己无法主导任何一段感情,与人交心的经历聊胜于无且都不甚圆满。他需要一个帮他重新开启一段生活的人,作为朋友,尽管他进入自己世界的方式那么横冲直撞。但无论是尽量自然的搭讪还是长篇大论的交谈,哦漏都不擅长。

 

“哎明明第一次请同学出来吃饭,你都不怎么吃啊。”KB转过头来,眼睛被火光映的亮亮的,眼神透过被蒸汽笼罩的镜片影影绰绰,“我家楼下这个摊子二十四小时的,不然都不知道怎么招待你了......”

谢谢你,他在心里照实回答。

“以后有时间一起来吃饭吧!”

哦漏感到自己的肩被轻轻拍了几下。

“嗯,好。”

把一摞颤颤巍巍的小盘子一推,KB跳下吧椅拉着哦漏出了烧烤店的门。KB又带上耳机,走路间时不时地挑一步,哦漏低着头看着被路灯照的明一块暗一块的地面和他并排走着。

......

“我叫哦漏,希望以后可以和你做朋友!”

“KB同学介不介意和我交个朋友。”

“那个,以后可以找你一起聊天么...”

“我物理不太好,以后能拜托帮我讲讲题么?”

不行,都不行。

哦漏把脑子里一条条白痴的开场白都划去,还是没有想好该怎么说出这句话。时针还没有走过半个格,哦漏脚下的路面都还好像没有变化,就被迷迷糊糊的带着走到了KB家楼下。

走进单元楼门口的树荫下,视线前一尘不变的橘色灯光倏然消失。

“那我回家了,晚安。”意识回来的哦漏想摆摆手转身。

“真的啊?”

KB笑的有点意味不明。

“恩..”

“你确定么?”

哦漏没再说话,看着眼前的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KB的头上好像出现了一个小灯泡,从背后拿出一个还亮着屏幕的手机塞到哦漏手里,之后一转身跑上了楼。

听着那声回声还没有在楼道里消散的“明天见”,哦漏低头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和上面一串陌生的十一位数字。

他忽然开始相信这座城市也许能给自己留下什么不一样的记忆,自己与那些相处不了100天的人们也许也能发生些故事。

但愿这些故事不会一如既往的停在开始。

 

哦漏存下了那串数字,转身向自己小出租屋的方向走去。

星尘湮灭之处,城市的碎片随支离的人影一并漂泊于暗夜。

 

 

 

3

 

回荡着晨读声的走廊里,KB抱着一摞物理作业本向老师的办公室走去,然后在门前停了下来,轻车熟路地在组长递上来的没有交作业的名单上将哦漏两个字轻轻划去,想了想又小心翼翼地将写着他名字的那块纸片撕了下去。

——他要是被老师放学后查水表,就没人陪我吃烧烤了吧。

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举动,KB尝试着说服自己。

 

“那个.......KB同学。”

听到熟悉的声音KB条件反射似的手忙脚乱地把那一小块纸片藏了起来,才慢悠悠地转身,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忘记交物理作业了。”那声音顿了顿,“现在还来得及么?”

如果是在平常,KB相信自己一定会一边嘲笑着对方一边挥挥手里记的名单,等着对方反应过来,然后装作不情愿的在笑声里答应对方请客吃饭的提议。

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紧张??

只不过是平常的帮别人抹掉了一次没交作业的记录而已,就算对方没有拜托,但无论如何自己也应该是被感谢的那一个啊。

“KB你真是越来越怂了。”心里面有个满是嘲讽声音响起来。

KB看着最上面一本歪歪扭扭写着哦漏两个字的蓝色练习册,一脚踢开物理办公室的门。

 

在那之后两人不知道为什么,目光时常会对上,有时候是无意识的,有时候是一方正在看另一方。

数学课上KB也会经常被叫去黑板上做题,在他从座位上站起身的那一刻起哦漏的视线似乎就黏在了他的背上。

当然,哦漏没有说出自己斟酌好的那句请求。

不过也有可能是错觉,因为很多人都在看他,特别是班里有些女生的目光尤其热烈,那种崇拜学霸到恨不得跪舔的感觉......甚至不知道从何时起,班里的姑娘们养成了只要KB做完题目,老师说出正确两个字后带头鼓掌的习惯。

KB每次都会迎着热情的夹杂着嘘声的掌声尴尬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个时候他如果去看哦漏的话,对方的目光十有八九会与他相对,依旧是那个读不出什么意思的表情挂在脸上。

他也在鼓掌。

KB穿过人群和桌椅看着他的脸,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漏掉一拍的心跳。

尽管微弱并且转瞬即逝,既不可确知,亦无从查证。

盛夏明烈的光线打出了灰尘的阴影,大片大片闪着光的浮尘充斥在空气里,映在白的冰冷的试卷上,今天它们也浸在澄澈的晨光里,边缘都泛起了细小的褶皱。



.....TBC?

评论(19)
热度(135)

© Farewellmygorge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