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型选手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暂不接稿-

-授权相关-
头像壁纸橡皮章等非商业自用随意
(注明客单/商稿的作品除外)
自印/公开应援授权需询问
禁二传二改商用
所有文章/图片请勿无授权转出lft,笔芯。

舟渡

舟渡真的太令我幸福了。

其实初见费渡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并没有对默读的感情线抱什么期望。在我心里费渡这类人设的角色很难拥有一段能打动人的平稳安定的感情,今日玫瑰明日诗,似乎便没什么趣味好讲了。

但骆闻舟和费渡之间的感情,的的确确是我所见证过的,最热烈赤诚的爱。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我最喜欢的cp类型是在正剧故事里的,他们有最和衬的灵魂,但离开了彼此也是各自一片广阔的天地。

他们不止有爱情,但爱情让他们更完美。

可舟渡不止是这样的,默读是个充满救赎感的故事,他们各自在精神物质上都强大独立,但灵魂确是紧紧契合在一起的。骆闻舟撕开时空救出的那个孩子是真正的费渡,是骆闻舟将他从那个逼仄阴冷的地下室带到烈日阳光之下,是骆闻舟补全了他的灵魂。

费渡没有一点他自嘲的冷漠和虚伪,真正的他,再赤诚也没有了。

他冷静,隐忍,克制,有些小挑剔;                        但善良,温柔,真诚,谦逊有礼。
善解人意但不过分圆滑,喜怒不形于色但不虚伪。
看遍了世间种种肮脏与黑暗,但仍对这个世界敞开怀抱。曾沉浸在虚伪与欺骗中生活,却仍愿意将全部的信任给予自己的爱人。

费渡像是一株有毒的植物,能在你心里扎根千丈,散发着致命的异香,而当你真正鼓起勇气去触摸
——才发现层层毒刺荆棘包裹着的,是一株幼嫩而无害纯白色花蕊。

他像琉璃,天衣无缝地无暇脆弱着。

费渡不会被塑造,不会被打败,更不可能被同化成怪物。这个世界上一切鲜血淋漓的残酷和恶意统统不足为惧——他就像在凄寒极夜里挣扎破冰的花朵,是一个想让人落泪的奇迹。


其实我也喜欢那七年中处处找茬互掐的两个人,那时候的日子晴空万里,两个人的感情也单纯鲜活而明亮。二十出头的骆闻舟年纪轻轻一身力气,笨拙地不知道怎么关心人,便背地里变着法地对费渡好,见着面再翻着花地掐。他们有时候会很融洽但大部分时间在无声的战争里。

那时候的少年人们,感情是热烈的但拥抱是温柔的,恨不能让他痛但爱可以,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救赎?


真正刻骨铭心的爱是不需要过多言语描写去赘述的,他们和彼此间的感情随着故事一同成长浮沉,待到故事尘埃落定的那一刻,他们也就水到渠成地走到了一起,彼此间的羁绊早已在种种经历中心照不宣地深入灵魂。


曾经看到过一位太太这样说——
“他们生活的门向我永久地关闭着。而我在那种生活的影子下尽情地舒展手脚,长久而放肆地发想,仰面端详,好比看山川和月亮。”

不是默读的故事衬托了他们,而是他们成全了默读的故事。

评论(9)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rewellmygorgeous | Powered by LOFTER